close

和妳住在一起,屋內很多的佈置都是妳用的,雖然我以前也很愛佈置,但和妳比起來,妳多了一顆可愛的心;因為妳所裝飾的東西都是以美觀、可愛為出發點,那是古板的我所沒有的。或許就像妳所講的,就算是租的房子也要佈置成像家的感覺,這樣生活在這個屋簷下的人才會快樂、 溫馨。也就是這樣,直到我倆搬到府前路這裡時,在妳的巧手之下,變得很有家的味道,不知從何時開始,妳就一直稱這裡為「我們家」,只要有來過我們家的客人都會稱讚「我們家」很溫馨,我相信妳一定覺得自己很驕傲吧!我後來才知道,原來妳從小對「家」這個字眼很沒有安全感,所以妳才會一直渴望有個家的感覺,我當初應該多用心體會妳的感受才是。

妳很有美術的天分,那是對我這個美術白痴來講,覺得非常厲害的。常常看妳都會用妳的巧思讓一些看起來像廢物的東西變得很漂亮,妳可以隨手做出一個漂亮的相框、放在房間的照片妳也可以用小東西裝飾成背景、面紙盒套也是妳做的、還有妳用妳不要的布或衣服來點綴房間,好多好多的巧思都是從妳這而來的,每次妳一佈置完就會很有成就的跑來問我:「你看,這是我用的耶,厲不厲害?」雖然我好幾次都裝酷的不回答妳,但在我心裡真的由衷的佩服妳的天份!

妳總是喜歡買些書回來看,讓自己增加知識和涵養,家裡書櫃上擺的幾乎是妳買回來的書,而且有些書的價格還不便宜。對我來說,這是我不及妳的,雖然以前我也會常常逛書店或買些小品回來,但出社會後總覺得日子繁忙加上能省則省的關係,所以就少了買書回來看的毅力,沒想到妳卻能保持這良好的的優點,記得妳每次看書看累了,直接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樣子,真的很懷念。

家裡的家事不用我說妳都會自己去做,當然我也都會幫妳分擔一些,例如洗衣洗碗洗廁所是妳來做,下廚掃地拖地是我來做。妳愛乾淨的習慣是和我在一起後養成的,因為妳也知道以男生來講我是很愛乾淨和整齊的。而不知從何時開始妳也注重起環保,政府還沒開始將垃圾分類妳就先起跑了,而且每次妳把回收起來的瓶瓶罐罐一定給那在路邊拾荒的阿婆,妳那充滿愛心的個性真是無時無刻都在啊!

和妳住在一起,摺衣服的習慣和摺法是妳教我的,妳都會把我的內衣褲和襪子褶成一律的形狀,那是我這個死腦筋的人所想不到的,妳知道嗎?直到現在我還是學著妳以前所教我的,把我的衣、褲、襪褶成一律的形狀。

妳一個人睡覺的時候,總喜歡開著燈,我之前還會念妳浪費電,但後來真的覺得妳太容易作惡夢了,所以妳開著燈睡覺的習慣我也就不管了,況且我自己也要負一些責任,因為常常我在外工作忙到很晚,妳每次都等不到我抱妳睡覺,現在回想起來,還是覺得對妳過意不去。

有時我在客廰不小心睡著了,妳都會從房間跑來客廳和我一起擠沙發,真的很好笑,有時妳還會被我擠到地板上;而不管是睡在房間、 客廳、還是地板上,妳總是要先「僑一僑」位置,然後像個小孩子似的,撒驕的躺在我圓滾滾的肚皮上,妳說我的肚皮真的比枕頭還好躺,還幫我取了一個「肚肚胖先生」的綽號,好懷念妳躺在我肚皮上的模樣。

在家妳時常對我撒驕,不管是妳做錯事、作惡夢、還是妳心血來潮時,妳都會來我身邊黏著我,有時我習慣了,就讓妳一直待在我身邊黏著我,有時我很累、很煩、或流很多汗時,就有點兇的趕妳去旁邊,回想起來自己不應該兇妳才對,其實妳只是想像個小女人似的依賴我而已。

我常常睡覺打呼很大聲,妳常為了鬧我就把我打呼的聲音錄下來給我聽,這麼久以來,妳不但不曾抱怨我打呼聲吵到妳睡覺,還會對我說著:「沒有聽到我在妳身邊打呼,反而覺得沒有安全感,睡覺反而睡的不安穩。」我卻覺得其實是妳對我無私的愛已包容了我所有的缺點。

在家裡我和妳不知哪來的默契,最愛互搶廁所了,也許真的是我倆的腸胃都不好的關係,有時候不是妳上廁所或洗澡到一半我就大聲的叫妳快一點,要不就是妳反過來問我好了沒,想想就覺得我倆真是好笑。

和妳在一起都那麼久了,不知都袒裎相見無數次了,不過只要和妳一起洗澡或不小心看見妳沒穿衣服時,妳都會臉紅的說:「厚,很害羞耶,不要一直看我啦!」想起妳那靦腆的樣子,真的很甜蜜。

記得妳每次洗好澡時,都會走到我身旁來,要我幫妳用妳那大罐的乳液擦妳的美背,剛開始我每次都會幫妳擦,後來我懶了就叫妳自己擦,不過妳都還是會撒驕加裝可憐的對我說:「擦擦,擦擦。」

妳很體貼,以前在家時,妳都會主動幫我按摩,尤其是我上班很累的時候,就算有時是我要求妳的妳還是很肯做。不知妳有沒有發現,妳每次幫我按時我都不會讓妳按太久,意思一下就好了,原因是我也不好意思讓妳出太大力氣,我也會很心疼妳,只不過愛面子的我從來沒對妳這樣講過罷了,要不我就會說:「好了好了,不要按了,給妳按不舒服啦,妳都不會按,算了。」其實是我怕妳太累啦!不過我有時候也會回饋妳,也有幫妳按摩過好多次,記得妳要求我幫妳按摩時,我都會半開玩笑的對妳說:「是,老大,我知道了,妳是老大。」

在家我都會時常耍寶給妳看,變魔術、 跳舞、 搞笑、扮醜等,我樣樣都來,為的只是每次逗妳開心,而妳每次也都樂在其中,還時常把我耍寶時的模樣用手機錄下來做紀念。妳很喜歡拍下妳鬧我時的畫面,像是幫我綁辮子、玩弄我的肥臉、還會配上妳的旁白,好像妳手機裡的錄影幾乎都是我的影像,而我有拍到妳的卻沒有很多,當初應該要多把妳美美的影像錄下來才對。其實說真的,我很喜歡妳用手機錄下我的時候,我知道妳把我錄下來是因為想念我的時候可以用手機多看看我,而我也喜歡當妳用手機看到我的時候,我能讓妳會心的一笑,我希望我能多帶些快樂給妳;而妳也把我的影像設定為妳手機的桌面和螢幕保護圖案上,當我第一次看到時,我真的很感動,也發現妳是真的很愛很愛我。

在家裡妳時常會闖禍,時常都會弄壞東西或掉了什麼東西,我都叫妳是「破壞王」,記得妳最常讓我念的就是妳吃飯或吃零食的時候,妳都會邊看著電視邊做動作,所以每次都會掉東掉西的把家裡弄髒,我不管怎麼講妳還是一樣,所以妳都乖乖讓我念,而我也不是聖人,有時也會闖禍,妳抓準我闖禍的時候就會故意大聲並笑笑的說:「猴~有人闖禍了!」所以我和妳都培養出一種有趣的默契,只要是自己闖禍時都會先說:「猴~我闖禍了!」想想真是好玩啊!

在家裡看電視時只要發現電視裡頭有女生皮膚很黑的,妳都會問我:「她比較黑對不對?」我都會故意鬧妳的說:「妳比較黑啦!」妳聽了都會小家子氣的煩著我,其實我也只是想看到妳那種很好玩的表情而已,不是在取笑妳什麼的!況且,我當初就是因為妳黑又妳是原住民的關係才更想和妳在一起的啊!我知道妳從小就受不平等的待遇,就連長大了也還有人在看不起妳,就像那一次妳在大馬路上被人指指點點的說妳怎麼那麼黑,妳回到家馬上向我抱怨著那些人的不是,我則是安慰著妳不要跟那些沒有智慧的人計較;而我也知道妳將來的夢想是嫁給平地人,最好是皮膚像我一樣那麼白的,除了優生學的原因外,我知道妳早就不能忍受別人對妳的歧視了,我知道妳內心裡的苦,所以我一直都想呵護著妳,不受任何外人的欺負,也一直希望保存最原始、最單純的妳。我從小就討厭那種有種族歧視的人,所以當初我遇到妳時,就下定決心要追到妳,而當我愛上妳時,就承諾過自己,不管妳以前受過什麼不平等的待遇,只要妳在我身邊我就不會讓它再發生。

 1 (60)_副本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2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