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最愛唱歌了,那是妳原住民保存下來的優點。妳唱歌真的很好聽,記得當初剛認識妳時就被妳的歌聲所吸引,認識妳的人沒有人不稱讚妳的歌聲,那是我很大的驕傲,我佩服妳的是妳對每首歌的熟悉能力,不管是國語、台語、英語的歌曲,又不僅是新歌或老歌,妳都能發揮妳唱歌的實力,淋漓盡致。

妳學習歌曲的能力也很強,一首陌生的新歌對我來說可能要聽好多遍才能記得清楚,但到妳手上不用多久妳就可以耳熟能響,不管是歌詞或旋律,對妳來說都不是問題;這是妳與生俱來的天賦,我從來沒遇過像妳這樣的女生。

唱歌對妳來講,真的是最大的興趣了,容易滿足的妳,如果能偶爾去唱歌KTV妳就會很高興了。妳總是喜歡叫我約妳去唱歌,就算只有我和妳倆個人,也是可以玩的很開心。我和妳在KTV帶動氣氛的能力是無人可比的,只要和我倆一起唱過歌的朋友有見識過我倆功力的,無人不印象深刻。我倆的超有默契總是帶給身邊的人大大的樂趣,那種我一搭妳一唱的畫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。

對於這個愛唱歌的妳,每次看妳唱歌很投入又很開心的模樣,真的很像小孩子給他一口糖吃的很滿足的樣子;還好當妳另一半的我,唱歌功力也沒有很差;妳總是貼心的幫我點撥一些我愛唱的歌曲,而我也唱過許多情歌給妳聽,那些是只屬於妳一人的。對於我倆對唱過許多只屬於我們的歌,這些歌我會永遠永遠刻印在我心裡,絕不忘記。

妳剛認識我的時候,是我正愛跑夜店跳舞的時候,我正熱衷學習跳舞,卻沒想到原來妳身上全是跳舞的細胞。每當帶妳去夜店時,只要妳一下舞池,幾乎是眾人的目光焦點,雖然我很驕傲妳這個優點,但也因為這樣太多男生想來搭訕妳讓我很吃醋。

跳舞,算是我和妳共同培養出來的興趣吧,既使在家裡,我和妳還會互相研究舞技。妳常常說我沒有學舞的細胞,但又常說我跳舞的樣子很可愛;不過在我的努力以及妳認真的教導下,我的舞技慢慢也變得更好,時常和妳跳著相同的舞步是代表著我倆愛情絕佳的默契。

妳是個娛樂萬事通,可能也是妳愛唱歌跳舞的關係,所以妳非常注意影音的資訊,而我這個老人受了妳的影響,腦袋瓜也變年輕了一點,會跟著妳吸收一些流行的東東。不過妳常常會對我做一件讓我覺很好笑的事,就是妳會突然跑來我面前告訴我一些藝人的八卦,而我這老人只是面無表情的不想理妳,看著妳從我這木頭身上得不到認同又很無奈的樣子,真的好好笑。

妳最喜歡的女歌手是阿妹&安室,阿妹的歌沒有一首是妳不會的,妳以前在學校參加歌唱比賽拿冠軍就是唱阿妹的歌,而我也是最喜歡聽妳唱阿妹的歌,聽妳唱阿妹的歌是一種享受,也容易陶醉。安室則是妳從國中就很喜歡的日本歌手,記得只要在家裡,只要電視一有安室的消息或畫面,妳就會瘋狂的大叫,行為舉止就像追星時代長不大的小朋友沒有兩樣。

妳最喜歡的男歌手是羅志祥&蕭敬騰,剛認識妳時就知道妳愛死小豬羅志祥了,妳說他超帥又會搞笑,就是妳要的那一型;我還曾經因為這樣吃醋叫妳不要太超過。而蕭敬騰則是後起之秀,我倆都因為看到他在星光大道上的表現,又加上他靦腆又謙虛的個性,總覺得這個人以後會是個巨星。想起來那時候的我和妳,生活上還多了這個人的話題,之後只要電視上有老蕭的動態,妳也是瘋狂的嚷嚷著,還說只要他一出唱片,一定買正版的來支持他,妳真是天真的好好笑啊!

妳喜歡看的電視節目是「娛樂百分百」以及「康熙來了」,娛百是從妳當學生時就喜歡看,尤其是之前大小S主持的時候,後來換了羅志祥之後,妳也不改對這個節目的忠心度,一直支持下去,沒想到的是我竟然會受妳的影響陪妳看這個節目,而且還一陣子覺得這節目某些內容還滿吸引我的。而康熙則是延續妳之前欣賞小S的關係,繼續支持她,甚至後來我都覺得妳這個年輕一代的人,講話的口氣和調調都有點像小S,只是沒有他那麼犀利就是了。以上這兩個節目,因為妳的關係,我到現在還是一直在看,我想保留妳以前的傳統,那是我想懷念妳的地方。

那時候我買了電腦,更增加了妳吸收流行資訊的通路,我的工作就是從電腦裡抓歌燒成CD給妳聽,或是下載到妳的手機裡,看的出來妳對流行歌曲的痴狂。後來我嫌麻煩了,就傳授妳抓歌&下載的功夫,沒想到妳還滿聰明的,一下子就上手了;之後就更常在家裡聽妳放著CD啍啍唱唱的,有時妳還會把CD拿到公司和同事分享妳的愛歌,嗯...這真像妳啊。

記得我倆買了相同的手機後,妳就開始愛上了自拍的樂趣。那是我和妳第一次買有照像和錄影功能的手機,雖然沒有很好,但我和妳也用了好多年,還是保持的很好用;也因為這個手機,我倆多了許多生活上的記錄,除了妳幫我錄下的影片外,妳也為妳自己拍下了許多美美的照片,上相的妳真的很美很可愛,可惜那時我一直沒有錢買一台高階的數位相機給妳,要不然我相信妳會拍出更多屬於我倆的回憶。

我很喜歡運動,身為原住民的妳運動細胞當然也不在話下,以前還在高雄住的時候,我倆時常去旁邊的國小打排球,小學是排球校隊的妳打起排球來當然是有點厲害,那時候我還被妳嫌了一下,我也還記得妳打排球時那臭屁的樣子。

住高雄的時候,我曾經帶妳去游泳,是和小燕一起去的吧。還好會游泳的我這次就真的當起老師教起妳來,或許是很少人會游泳的關係,妳對我這項運動還滿驕傲的;後來搬來台南時,我也常常和妳在樓下的社區泳池玩,妳已經讓我調教到會換氣的階段了,剛學會換氣的妳,很有成就感的樣子我到現在還是記得。

我們倆個一起從事的運動真的很多,除了排球、游泳,我們還一起打過籃球、乒乓球、羽毛球、保齡球,沒有一樣妳不會的,每項運動妳也都表現的很好,妳和我愛運動的興趣真的很契合,每一個時期都有屬於我們不同的回憶,運動時刻的我倆是最單純、最快樂的。

愛看棒球的我有空就會帶妳到球場看球,剛好妳二哥的關係,讓妳從小對棒球也有相當的了解,而且妳還是支持兄弟象隊的,原本就支持興農牛隊的我還為此常常和妳爭執哪一隊好,那也是我倆生活上的小樂趣啦。來台南後,說也運氣好;我和妳看過幾次季後賽剛好都是坐在拋彩帶的一方,那是很好的回憶。也曾為了看總冠軍賽多花一點錢買黃牛票,為的只是希望和我在一起的妳能有許多美好的回憶。

剛住台南時,有一陣子我和妳工作的空窗期,在家無聊我打PS玩,沒想到妳也培養自己成為PS的愛好者陪我玩,很少女友會陪著另一伴玩電動的。後來我到外面遊戲場打電動,妳也是很愛跟著我去,不怕累的妳總是坐在旁邊看我玩,要不就是玩妳唯一會玩的「魔術方塊」,妳為的只是和我有一樣的興趣,我也知道妳只是愛黏著我身邊而已。

我最喜歡的興趣就是看電影了,因為這樣,妳也跟著我看了不少的電影。以前在高雄時,首輪的我倆就會跑到「環球」看,二輪的就會跑到「十全」看,那時我還在當兵,所以一放假幾乎我都會帶妳去看電影。搬到台南住後,幾乎所有的二輪戲院都跑過了,但我和妳還是最喜歡離家最近的「統一」看,看二輪片雖然比較省錢又沒那麼豪華,但裡頭的樂趣卻只有我們倆知道。

租DVD回家看也是我倆最大的樂趣,在台南的日子只要有空閒都會租DVD回家看,尤其是配上我和妳愛吃的鹽酥雞時,那對我倆來說就是很好的享受了,看起來那麼平常的事,卻是對容易滿足的我倆來說是培養感情最好的時候。

在家看DVD時妳怕我兩件事,第一就是妳很容易跑廁所怕我按暫停等妳,妳後來都會很緊張的說:「不用等我了,你自己先看啦。」第二就是妳會看到睡著怕我念妳,但有時妳是真的累啦;可是妳又為了體貼我怕我無聊陪我看,我只能說妳真的對我很好。

還記得有陣子我們無聊到租偶像劇回來看嗎?「浪漫滿屋」、「藍色生死戀」、「王子變青蛙」,這些都是那時候我和妳在家時滿滿的回憶啊! 

 

美圖2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2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