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妳最愛吃我煮的「阿東乾麵」了,這麵的名字是妳幫我取的,妳常說這麵的比外面賣的好吃一百倍,還吵著要我以後一定要開一家麵攤。

妳最愛吃的水果是西瓜和香蕉。還記得每次一到夏天我都會打妳愛喝的西瓜牛奶和香蕉牛奶給妳喝,看妳喝的很滿足的樣子我就很開心。

妳知道我最愛喝熱湯了,所以我都會在家煮一些不同的湯給妳喝,有一陣子冬天好冷,我怕妳上班太累就每天用不同的中藥熬湯給妳喝,妳最愛吃的還是那「香菇雞湯」吧!

和我在一起後,原本妳不敢吃的菜或一些妳沒吃過的菜都因為我的關係而吃了,而且有的菜還比我更愛,像是香菇、豆乾、皇宮菜、蕨菜。

每次都是我下廚給妳吃,雖然妳是餐飲科畢業的,但是好像我煮的東西比妳好吃多了,我每次都拿這個來開妳玩笑,後來妳也習慣都讓我下廚,但是我都會誇獎妳碗洗的不錯啦!不管我煮的東西好不好吃,還是會有煮失敗的時候,妳卻不曾責怪我,妳都會說:「不會呀,這樣就很好吃了啊。」而且幾乎每次都把我做的菜吃光光,從來不浪費。

妳很喜歡吃牛排,我也受妳的影響愛上牛排,幾乎好吃的不好吃的店我倆都吃遍了,不過到頭來妳還是最愛夜市那種便宜的牛排。而我和妳最懷念的還是之前住高雄時的「大眾牛排」,那時候的我們感情真的很好,常常都約好吃這「俗又大碗」的牛排,雖這家店離我倆租房子的地方有點遠,但是我們每次都專程跑一趟也都覺得很開心。

曾經在高雄住了兩年的我們,最常吃的東西妳還記得有哪些嗎?除了「大眾牛排」外,還有那大順路橋下不顯眼的「粿仔條」、我們租屋處那間恩愛兩夫妻賣的「燴飯」、吃到人家老闆娘都認識我倆的夜市「臭臭鍋」、當然還有夏天一到就想喝的三多路「克拉瑪」。這些都是我倆在高雄時最甜蜜的回憶。

每次我倆一起吃東西時,不管是在外面還是包回來家裡吃,妳總是體貼的怕我吃不飽都會分一半給我,常常把我當成妳的剩菜桶。對我來說,已經習慣這些生活細節了,常常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在吃時,都會想著我這個妳專屬的剩菜桶,怎麼少了妳在身旁餵我啊?

妳最愛吃辣了,還好我也愛吃,只不過我沒妳吃的那麼辣就是了。可是我就更愛吃酸了,妳本來也沒那麼能吃酸,但好像為了迎合我每次都說沒關係,只為了讓我吃的高興。記得妳都常常從高雄買「天下第一辣」回來家裡放,幾乎每餐都要挖一點來配,我還因為這樣子常常念妳,雖然妳都會聽我的話吃少一點,但是還是改不了妳那愛吃辣的個性。

妳也很愛吃零食,妳都稱它為「咻咻」,每次和妳去逛夜市或家樂褔,妳都會偷偷拿著零食睜大著眼睛無辜的表情看著我,其實妳也沒有很貪心,每次都只會要求我買一些而已,我也幾乎都擋不住妳那裝可憐的攻勢都會買給妳,看妳每次得到一點小東西就那麼容易滿足,真的自己也很開心,常常都會想說我愛的這個人是多麼的天真單純啊。

以前,逛家樂褔是我倆常常做的事情。每次到家樂福補貨,只要多買了一些妳要用的東西,妳都會想要拿錢給我,我很了解妳的心意,如果我能力範圍之內的我大部分都會買給妳,常常我在想:妳賺的錢又沒有很多,平常又要拿錢給妳媽媽用,跟著我的日子老實說也沒有很享受,所以在心疼妳之下,多為妳付出一些錢我都覺得很值得。逛家樂褔讓我想起妳一個趣事,就是妳都會跑到那種沒包裝的零食區試吃東西,而且妳都會拿粉大一塊,還不忘要拿我的,想到就覺得妳不好意思的舉動很好笑,有時妳還會叫我換手拿給妳吃,呵呵…妳真的很天真、很單純,讓我好捨不得妳。

妳很喜歡吃泡麵,有時候正餐不吃只吃泡麵,家裡的泡麵都是妳吃光的。有種泡麵叫大乾麵的「地獄煉辣」,妳都稱它為「辣辣」,因為妳的關係,我倆常常都會用「味全肉醬」加上一兩包的「辣辣」煮成湯麵來吃,別人吃大亁麵是做成乾麵吃,就只有妳是泡成湯麵吃,我都說妳是怪人,妳卻回答我「辣辣」就是要這樣吃才好吃啦。

妳和我一樣最不挑食了,常常問妳要吃什麼?妳都回答我說:「妳吃什麼我就吃什麼。」之前我都因為妳每次都沒主見而罵妳,倆人常為了不知吃什麼而吵架,後來我慢慢了解後也才知道,原來我愛的這個女人真的是標準的夫唱婦隨型,那我又何必去勉強妳做決定呢?我應該覺得幸褔才是啊!

妳和我一樣也不會隨便浪費食物,常常我煮給妳的東西,妳都吃光光,我記得妳都會這樣講:「好奇怪喲,為什麼我吃你煮的東西每次都可以吃完,可是我在外面買的東西要吃完好像都粉難。」傻瓜,因為我煮的東西每次都放了我滿滿的愛心啊!

在台南住了快五年的我們,讓我們回憶最多的就是住在府前路「我們家」的時候,在我們家附近的小吃,都是我和妳滿滿的回憶。翰林茶坊對面的麵攤、以前妳在金星時都會包回來給我吃的羊肉攤、民族路上的京都、康樂街上的北京便當、尊王路上的清心、府前路上的饕公、辛味香的牛排、開喜對面的大腸香腸、文賢路上買到都認識我倆的鹽酥雞、常常妳陪我吃的鐵板燒、因為妳我才愛吃的那家魚頭、以及夏天常吃的家鄉挫冰和東寧路上我倆一起發現的水果冰,這些都是我和妳的一點一滴,雖然稱不上是多麼的享受,但容易滿足的妳卻不曾向我要求過要吃的多麼好!

還記得我倆常常去市場買菜嗎?從北園街、延平市場、舊保安市場以及現在的保安市場,都有我們倆個的足跡。買菜買到大家都認識我們倆個,有時候怕妳太累而我一個人去買菜時,都會有人這樣問我:「年輕人.怎麼今天只有你一個人來買菜啊!妳老婆呢?」

曾經過著苦日子的我們,除了會很省的到市場買好幾天的菜量回來煮外,我有時也都會回屏東把家裡多的菜拿上來台南,而我再怎麼煮就是那簡單的幾樣菜,重覆再重覆,但妳真的很體貼,好像也知道我壓力很大似的,所以那段日子從來不會向我抱怨吃的很省,總是對我說著:「這樣子就很豐富了啊!」而且每次都是看妳吃光光,回想妳陪我過苦日子的那段時間,真的很難想像妳竟然可以陪我一起撐下去。還記得嗎?為了省錢,我們連飲料也不敢買,口渴就只喝白開水;買便當時妳常常把免費的湯和紅茶包一大袋回來家裡;夏天太熱也不敢吹冷氣,我躺在地板上比較涼比較好睡,妳也陪著我躺;妳約我逛夜市我還對妳說我們現在連夜市的東西也買不起也吃不得,逛了只是更痛苦而已,妳也是陪著我待在家裡就好;唉…還有好多好多很心酸的地方,換作是別人早就離開我了,那時候的妳怎麼可以那麼好?只想對妳說,謝謝妳。

搖頭娃娃(一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may2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